手动挡方向盘锁死无法点火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方向盘锁死无法点火需要插入钥匙之后踩下制动踏板,然后左右转动方向盘即可解锁:

1、方向盘锁死功能原理是通过钥匙的旋转,由弹簧控制一个钢销子,当钥匙拔出后,方向盘只要有转动,那个销子就会弹进预先留好的孔里面,卡住方向盘,确保你转不动;

2、在方向盘锁死状态下,方向盘转不动,钥匙拧不动,汽车无法发动,从而实现防盗功能。这个功能是大部分汽车都具备的普通防盗功能;

3、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就是边晃方向盘边拧钥匙,不要使蛮力。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就咨询下4s店或者叫救援车了。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就是边晃方向盘边拧钥匙,否则就是把钥匙拧断了也不可能拧得动。” 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就是边晃方向盘边拧钥匙,否则就是把钥匙拧断了也不可能拧得动。”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一般是通过花键与转向轴相连,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使用直径大些的转向盘转向时,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上的手力可小些。转向传动轴在转向器与转向轴之间作为连接件有利于转向器通用化,补偿制造与安装时产生的误差,使转向器、转向盘在整车上的安装更合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钥匙插入后无法拧动,钥匙无法拧动的主要原因,是上次停车时方向盘没有回到位,导致方向盘非正常卡锁。如遇此情况,右手可在用微力拧动钥匙的同时,左手左右晃动方向盘,钥匙即可拧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