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陂半联动起步技巧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陂半联动起步技巧:

1、看车是否在坡上感觉车体是否抖动,即将熄火。[ 操作口诀:缓踩油门,缓抬离合,踩抬相伴,油门不松;

2、具体做法如下: 起步时,脚踩油门,微微踏下,转速上升,此时稳住油门,接着缓缓抬起离合踏板并继续缓踩油门。直到车平稳起步,离合踏板完全放松。 坡上伴联动,起步时同上;

3、坡上换挡时伴联动:随着踩住离合,换上挡,要及时给油,让转速升高,再放松离合,期间油门不能放松,防止熄火。 注意:若出现抖动,说明油门踩浅了。须再踏下离合,油门踩深点,再缓抬离合 总之,伴联动做起来并不难,掌握住缓踩、缓抬的节奏和深度就会容易多了。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指的慢慢抬起离合器,抬到车子刚好 慢慢往前走 ,而不要将离合器完全抬起,在刚开始起步的时候是半联动,然后是完全松开。坡道起步时,离合器、加速踏板和驻车制动杆要协调配合,放松驻车制动杆的时机很关键,晚了汽车起不了步,发动机会熄火;早了则会往后溜车,造成考试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