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半坡起步技巧口诀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半坡起步技巧口诀:

1、第一步,听到语音指令后开始本项考试项目,控制好车速,打开右转向灯,慢打方往向右侧路边线靠近;

2、第二步,当看到引擎盖右前角1/3处与路边线重合时,即可保持方向直行,同时通过右后视镜观察整个车身与边线的位置关系,目的是保证车身与路边线距离在30cm以内;

3、第三步,确定好30cm的距离后,观察左后视镜,当左后视镜下沿与第二条粗黄实线(桩杆线)重合时,即可踩刹车踩离合停车;还有一种方法是:看右边雨刮器上的凸起点,与停车标志牌的杆,还有眼睛成三点一线时,踩下离合踩刹车停车;

4、第四步,语音提示后需要在30秒内完成坡道起步,打左转向灯,缓抬离合,当车身发生抖动时保持离合不动,右脚缓慢松开刹车,车辆即可平稳起步,(如果发现起步没力,可加点油门)然后驶出考试区域。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之前必须要观察清楚车辆四周的情况,通过观察后视镜,最好可以扭头向后看一下,尽量确认视角盲区的安全情况。现实生活中已经有不少鲁莽起步撞到人或车的案例,相信所有人都不愿意这种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在起步的时候,最难的应该就是离合的控制了。离合的要点就是快——慢——快,也就是说在离合踩到底到半联动的这一段快点松,不然很容易腿抖;接近半联动时就要慢下来,如果车辆在半联动没有明显的抖动那么可以加点油;等车动起来之后就快速松掉离合并踩油门提升车速。这个加点油是什么概念呢?我们可以观察转速表,转速在1500-2000转左右,然后再松离合到半联动状态,油门和离合都保持不动,接着再松离合,起步完成。这样起步方式比较快,并且不容易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