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坡起步技巧怎样平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斜坡起步开车技巧如下:

1、第一步,听到语音指令后开始本项考试项目,控制好车速,打开右转向灯,慢打方向向右侧路边线靠近;

2、第二步,当看到引擎盖右前角1/3处与路边线重合时,即可保持方向直行,同时通过右后视镜观察整个车身与边线的位置关系,目的是保证车身与路边线距离在30cm以内;

3、第三步,确定好30cm的距离后,观察左后视镜,当左后视镜下沿与第二条粗黄实线(桩杆线)重合时,即可踩刹车踩离合停车。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当你成功完成坡道定点停车后,此时车内的机器的会提示你进行起步,学员必须在30秒内起步成功;

2、学员听到语音提示后打左转向灯,踩下离合,挂上1挡,此时刹车也一并踩住,同时快速松手刹;

3、左脚开始慢抬离合器,右脚刹车继续踩住,当你感觉到车身轻微抖动时停住(这时候左脚一定要稳住),然后右脚就可以松开刹车(速度不能过快),这时候可以适当加点油门辅助上坡;

4、当你车辆可以正常前进后,此时方向盘最好向左打半圈,然后再直接回正,这是为了防止你的右前轮压到前面的右边界线。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是油、离和手刹的配合。挂一挡,缓缓抬起离合器踏板、轻轻踏下油门踏板,当汽车离合器达到半联动状态时,迅速松开手刹,继续轻踏油门踏板,全部抬起离合器踏板,使汽车进入正常行驶状态。然后是油、离和脚刹的配合。挂一挡,缓缓抬起离合器踏板,右脚后跟踏住刹车踏板、脚尖轻轻踩下油门踏板,当汽车离合器达到半联动的状态时,迅速抬起刹车踏板,将右脚全部移到油门踏板上继续轻踏油门踏板,全部抬起离合器踏板,使汽车进入正常行驶状态。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半坡停车在上坡上定点停车与靠边停车差不多。要注意的是要找好参照物(树、电线杆等)和防止溜车。车子上坡时,需要保持一定的动力,慢慢的平稳减速,选好距离的参照物3米时减速并且打右转向灯,车速要降低到5km/h,用右脚深踩离合器踏板,利用车子的惯性将车身的某一点对准参照物(可以是前保险杠、右前门等)。对齐后,踩刹车,拉紧手刹防止溜车。二、坡起当车停在坡道上,为防止溜车都会拉紧手刹,我们就从这开始讲。此时车辆的状态是停在上坡处,发动机怠速,空挡,拉手刹,未踩离合和刹车踏板。在半坡起步过程中,要避免长时间在半联动状态下踩油门加速,这样不仅容易损坏离合,还废油。只要车辆被油门带动,就不会溜车了,只要松开离合,踩下油门走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