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起步技巧和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起步技巧和方法:

1、先抬离合至半联动,然后给油的同时缓抬离合。这是最常用也是最通用的起步方法,可以用在平路起步、坡道起步都可以;

2、重点就是掌握离合的半联动位置,找准半联动位置起步就非常的容易。现在的车型只要把离合半联动位置在抬一下,平路汽车也是可以起步的,就算不给油也可以,所以可以利用这个在平路的时候多练习一下,找到结合点;

3、先轻给油,后抬离合。其实这种起步方法差不多,就是先轻踩油门,维持转速在800到1000转左右,然后缓抬离合起步,这种方法可以有效的避免因起步动力不足导致熄火,但是如果油门掌握不好,会窜一下然后熄火。而且在坡道的时候,这种起步方法也不适用。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刹后离 所谓的“先刹后离”,就是要先踩刹车,等速度减下来,再踩离合器,换入适当的挡位。而新手的这种“先离后刹”,则是还没踩刹车,先踩离合。这样刹车、换挡,对于新手来说可能会使车子开得平稳些,但是对离合器却会造成不小的伤害,高速时切断动力,离合器片磨损加快。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上车后我们需要踩下刹车,并确认变速箱位于空挡。然后拧钥匙启动发动机后,左脚踩下离合器,右手释放手刹拉杆。并将变速箱挂入1挡,准备起步。左脚慢慢释放离合器踏板的同时,右脚从刹车踏板上离开,转移到油门踏板上,缓缓加油门,配合左脚离合器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