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拐弯红灯算闯红灯吗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拐弯红灯如果车辆完成了越线并继续行驶,至完全过线后才停止,就属于闯红灯的违章行为,会被罚款和扣分。但如果车辆在红灯时,只是前轮刚刚越过停止线,就立即停车,就不算闯红灯行为。

左拐弯时要注意什么?

1、在左拐弯时如果遇到交通信号灯是箭头灯,这种情况需要注意,在左转弯箭头和直行箭头周围红灯的情况下,是不可以进入左转弯待转区的,应该停在停止线内,不然的话就会以闯红灯进行处罚。

2、如果直行箭头是绿灯,左转箭头是红灯,也可以进入左转弯待转区域等候,等到左转弯箭头变为绿灯以后再继续行驶。

3、如果左转灯确定不亮,很有可能是因为信号灯故障或损坏的原因所造成的,这时左拐弯就应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左拐。如果因为这样的原因被判定为闯红灯,可以拿着行车记录仪或手机拍下的证据申请行政复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