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可变转向比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可变转向比的作用如下:

1、可变齿比转向系统与传统齿轮齿条式转向系统上疏密一致的齿条构造有所不同,而是采用两边稀疏、中间细密的齿比结构;

2、这样方向盘转向时,齿轮与齿距不相等的齿条啮合,转向比就会发生变化。中间位置的齿距较密,齿条在这一范围内的位移较小,在小幅度转向时(例如变线、方向轻微调整时),车辆会显得沉稳;

3、而齿条两侧远端的齿距较疏,在这个范围内,转动方向盘,齿条的相对位移会变大,所以在大幅度转向时(如泊车、掉头等),车轮会变得更加灵活。它的优势也很明显:完全的机械结构,可靠性较高,耐用性好,结构也非常简单。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变传动比这个功能,从简单方面来说,就是我们在低速转动方向的时候,本来转动了90度,其实它能够让车轮转动超过90度,高速行驶的时候,本来我们转动了五度,其实电脑可以控制转动,低于五度。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变转向比配饰,即根据汽车速度和转向角度来调整转向器传动比,当汽车开始处于停车状态,汽车速度较低或者转向角度较大时,提供小的转向器传动比;而当汽车高速行驶或者转向角度较小时,提供大的转向器传动比,从而提高汽车转向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