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期扣分等过了实习期再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实习期内被扣分过了实习期去处理也是算实习期内扣分的,如果扣满12分,也是会注销驾驶证的。相关规定如下:

1、《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九条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2、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按照第六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3、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在实习期被扣了12分的话驾驶证就直接注销了,就没有等过了实习期再去处理一说了。题主的意思应该是车辆行驶中违法被扣十二分,关键是一次还是分几次,如是几次的话可以想办法找直系亲属和朋友代扣部分分值,自已再扣掉点。如是一次扣十二分就麻烦了,不管扣谁的都是麻烦事。再有你过了实习期后去处理实习期内的十二分你的驾证一样要被注销的。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持有C1驾驶证,只要在实习期12个月内没有被扣完12分,都能顺利通过实习期,在第二年分数清零之后就能正常使用。当然,只有被扣完12分的,手上的C1驾驶证才会被注销。如果持有的是比C1本更高级的A证(A1、A2、A3)或B证(B1、B2),如果在实习期内被扣分数达到6分,但未满12分,那实习期就会被自动延长12个月。另外,如果在延长实习期被扣分达到6分以上的,就会注销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