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实习期扣分会延长实习期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实习期扣分不会延长实习期:

1、按照法律规定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之日起,一年(12个月)之内为实习期。 C型驾驶证在实习期之内,是可以扣分的。但是,如果扣满12分的话,就会注销实习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2、在此,提醒一下还在实习期的驾驶人朋友,一定要注意您的违法扣分,切记不要扣到12分但不要记满或超过12分,否则会注销实习期内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3、延长实习期的情形: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规定,驾驶证没有延长实习期的情形,实习期不能扣满12分,如果扣满12分,就会被注销准驾资格。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则》的规定:第六十九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按照第六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根据驾驶证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而机动车驾驶人在初次领证后的12个月是处于驾驶证实习期内的,处于实习期内的机动车,应该在车身后部贴上实习标志。在实习期内的驾驶人员,不得驾驶营运客车、城市公交车、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以及有危险爆炸物品的车辆等,而驾驶的机动车不得是牵引挂车。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驾驶证没有延长实习期的情况,实习期不能扣满12分,如果扣满12分,直接注销驾驶证,需要重新考试所有科目才能发放驾驶证。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规定: 第六十九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按照第六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照对应的准驾车型是小型汽车,《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里的规定如下: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按照第六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