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导流线压线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导流线压线处罚方法:

1、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的一种,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也不得随意在导流线区域掉头或停放,一旦查处可对驾驶员处罚100元、记3分;

2、从2017年1月1日起要实行全面扣分,在导流线上违法停车,不再以“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罚款100元、记3分,而是以侵占应急车道,罚款200元、记6分;

3、在高速上出现的白色实线区域,就说明这个路段是禁止驾驶员出现临时停车的行为。导流线的目的就是让每一个车辆都可以在规定的车道内行驶,这对于交通来说起到一个管制以及疏导的作用,从而对于减少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也会很有帮助。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的,扣三分,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用于提示车辆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车辆如压到导流线或越线行驶,警方可对驾驶人处以“警告、记3分”或“罚款150元、记3分”的处罚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第八十二条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下列行为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在匝道、加速车道或者减速车道上超车;骑、轧车行道分界线或者在路肩上行驶;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试车或者学习驾驶机动车。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违章的,一般2天就可以上传到信息服务平台,城市道路违章的,一般5天到7天就可以上传到信息服务平台。在高速公路压导流线的,如果被抓拍了,扣3分罚款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