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套危害其实很大,慎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买新车后会给自己的方向盘装上方向盘套,方向盘套不仅外观时尚,而且手感舒适,赢得了很多车主的喜爱,但是方向盘套是有一定危害的,车主要慎用。

1、方向盘套如果不贴合方向盘的话,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方向盘打滑,驾驶员很难在短时间内大角度旋转方向盘,对驾驶安全性有影响。

2、方向盘套的厚度会削弱司机对于前方路况的感知能力,影响了司机对路况信息的感知,很容易导致司机出现路况判断不准确的问题,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

方向盘套不仅对自身驾驶有危害,而且选择不合适的方向盘套,对方向盘的材质也是有所损坏的。为了使方向盘套不打滑,方向盘套内部多有橡胶固定,驾驶过程中驾驶员打转方向盘的时候,内部的橡胶很容易划伤方向盘皮,对方向盘皮造成难以修复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