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油门怎么控制稳一点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油门控制的方法:

1、从开车的专业角度而言,油门和刹车都必须用一个脚控制,意思就是踩刹车的时候油门就必须松开,踩油门的时候,就不会踩到刹车;

2、对于手动挡,最左边是离合器,中间是刹车,最右边是油门;

3、对于自动挡,左边是刹车,右边是油门,而且自动挡汽车,只许用一只脚,普遍是右脚来控制,禁止左脚踩刹车,右脚踩油门。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脚控制的是离合,右脚控制的中间的是刹车,右边是油门。这是常识咯。 新手学开车,最好由教练或熟练驾驶员带领,在稳定自己紧张的情绪后,到空旷的大操场上去练习,千万不要单独驾驶。否则,新手一旦心情紧张,错把油门当刹车,后果就不堪设想。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无论刹车还是油门,规定都必须是右脚控制。不存在你说的“哪个脚控制哪个踏板”的说法。刹车与油门都是右脚控制,靠左侧的是刹车踏板,靠右侧的是油门踏板。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刹车、油门配合技巧:在汽车上,离合器踏板是用脚来操纵的重要装置。要操纵好离合器的关键是要掌握好离合器的接合点。在分离离合器时比较简单,只要快速地尽量踩下离合器踏板就可以了,不要停顿,以防离合器半滑转而加速磨损。在接合离合器时较复杂,要做到“快——慢——快”,特别是在汽车起步时,先快松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的压板和摩擦片之间的间隙快速减小,然后慢慢地松离合器踏板,当感觉到发动机有些抖时,也就到了离合器的接合点,此时应稍加油门,再慢慢地松离合器踏板,在离合器完全接合后应快速完全松开离合器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