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v80仪表盘灯不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保险丝熔断、电瓶没电、仪表电路故障均会导致上汽大通v80仪表盘灯不亮。

仪表盘保险丝熔断:

仪表盘保险丝熔断将造成仪表盘断电熄灭。上汽大通v80的仪表盘保险丝在主保险丝盒中,主保险丝盒位于方向盘左下方,即驾驶位左腿正前方,打开保险盒按照背面印刷的标签,既可以识别仪表盘保险丝的代号,为F2,规格是10A,检查保险丝是否被熔断。如果是,更换新的保险丝即可。

电瓶没电:

电瓶长期存放或者寿命到期,导致没有电流输出,即使在全车通电的状态下,也难以点亮仪表盘灯。使用万用表检查电瓶的电压即可确认电瓶状态,必要时更换新电瓶即可。

仪表电路存在故障:

将仪表盘拆卸下来,检查插头是否有松动,插接件中的金属片是否被氧化或锈蚀,线路是否存在短路、虚接或者断路,以上问题都会导致电路故障。此操作车主一般很难完成,需要前往维修机构进行检修和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