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无证驾驶怎么处罚 无证驾驶一般怎么处罚最新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我们参加了驾照认定考试并拿到了机动车驾驶证的时候,我们才能在道路上合法行驶车辆。如果在没有拿到驾驶证的时候直接行驶车辆,是属于一般行政违法行为,会有以下的行政处罚。

按照2022年相关法律法规,针对尚未拿到驾驶证或驾驶证被吊销、暂时扣留的无证驾驶人员,他们需要向有关部门缴纳两千元以下的罚款,并处于十五天之内行政拘留。

对于那些没有把机动车驾驶证随时随地带在身上的人,不管他在行驶车辆的过程中是否发生事故,都不能继续驾驶该车辆。这种情况也是属于无证驾驶行为。一旦被相关执法人员发现,他们可能会暂时将车辆扣留,通知车主需提供驾驶证。如果驾驶证是真实合法的,执法人员会给予警告或者对其进行两百元以下的罚款,并及时退还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