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轿车长度是多少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轿车标准尺寸也分几个级别的、家用的小车长度都在3800mm到4300mm之间、宽度在1600mm到1800mm之间、高度在1400mm到1600mm之间:

1、长度:长度是对汽车的用途、功能、使用方便性等影响最大的参数。因此一般以长度来划分车身等级。车身长意味着纵向可利用空间大,这是显而易见的;但太长的车身会给调头、停车造成不便。4米长与5米长的汽车在驾驶感觉上会有很大的差异,一般中小型乘用车长4米左右,接近5米长的可算作大型车了;

2、宽度:宽度主要影响乘坐空间和灵活性。对于乘用轿车,如果要求横向布置的三个坐位都有宽阔的乘坐感(主要是足够的肩宽),那么车宽一般都要达到1.8M。近年由于对安全性的要求,车门壁的厚度有所增加,因此车宽也普遍增加;

3、高度:车身高度直接影响重心(操控性)和空间。大部分轿车高度在1.5米以下 ,与人体的自然坐姿高度相比低很多,主要是出于降低全车重心的考虑,以确保高速拐弯时不会翻车。MPV、面包车等为了营造宽阔的乘坐(头部空间)和载货空间,车身一般比较高(1.6米以上),但随之使整车重心升高,过弯时车身侧倾角度大;这是高车身车种的一个重大特性缺陷;

4、轴距:在车长被确定后,轴距是影响乘坐空间最重要的因素,因为占绝大多数的2厢和3厢轿车,乘员的坐位都是布置在前后轴之间的。长轴距使乘员的纵向空间增大,直接得益的是对乘坐舒适性影响很大的脚部空间。在行驶性能方面,长轴距能提高直路巡航的稳定性,但转向灵活性下降,回旋半径增大。因此在稳定性和灵活性之间必须作出取舍,取得适当的平衡。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型汽车是指:总质量不超过 4.5t、乘坐人数(包括驾驶员)不超过9人或车长 6m 以下的汽车。如轿车、吉普车、微型车、轻型客车、轻型载货汽车及小型专用汽车都属于小型汽车。小型汽车的车型代号为C1。排放满足国Ⅲ标准,两厢车长不大于4米,三厢车长不大于4.2米。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际通行标准汽车分为A0,A,B,C,D,E级车。我国现在也逐步和国际接轨。 A0以前的不说了,只有日本人才会造出那种变态车。如云雀3.2米长,奥拓3.3米,开着简直就是遭罪,安全性也很差。A0: 3.5-4.0米 如波罗A: 4.0-4.5米 如捷达,速腾,花冠B: 4.6-4.8米 如怕撒特,BMW3,奔驰CC: 4.7-5.0米 如A6,BMW5,奔驰ED: 5.1-5.2米 如A8,BMW7,奔驰SE; 5.3米-6.2米,(加长车不算,指原形车) 如劳斯赖斯 5.8米 迈巴赫 5.7,6.2米 是我所知辆产车中最长的了宽度 1.5-2米左右吧,太宽也没必要,因为豪车后排基本上都是两座,中间是茶几或吧台。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轿车也分几个级别的、家用的小车长度都在3800mm到4300mm之间、宽度在1600mm到1800mm之间、高度在1400mm到1600mm之间。轿车(saloon car)是指用于载送人员及其随身物品,且座位布置在两轴之间的汽车,包括驾驶者在内,座位数最多不超过九个。轿车除乘客厢外,外观上可见明显长度的车头与车尾,因此可从外形上清晰分辨出引擎室,人员乘坐室以及行李舱(某些地区对这种外形的分类称之为三厢)。轿车还特指区别于货车、皮卡、SUV、大巴、中巴的小型汽车,俗称为“小轿车”,在香港,轿车又称私家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