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a柱变形可以要求报废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a柱变形一般是可以要求报废的:

1、重大事故车即指发生过严重碰撞或被严重撞击过的需通过切割、烧焊、钣金等方法进行修复的车;

2、严重碰撞或撞击后,纵梁弯曲变形、断裂后修复;车身后翼子板碰撞后被切割或更换过;A、B、C柱碰撞严重变形弯曲后修复或更换过;

3、整个汽车在事故中翻滚,整个车身产生变形凹陷、断裂后修复。覆盖件、加强件有损伤,不判定为重大事故车;

4、这是一般的判定,并不绝对,但A柱被修复很影响转让的。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可以要求报废的呢,汽车发动机或大梁变形是否需要报废取决于车辆是否可以修复到符合车辆原本的安全性能。 车辆报废由三个标准,使用年限、行驶里程、安全性能。交通事故通常报废的是因为其无法正常使用了,安全性能上,无法修复。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可以,如果车辆a柱轻微变形,通过修复之后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不会有其他什么影响。只要做好钣喷修复就可以,影响车身刚性和安全性,有可能后期会有异响等毛玻更换a柱说白了就是把原先一体的a柱锯掉,再锯一个合适的尺寸再焊接上去。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要求报废的,A柱如果变形严重的话最好建议换掉,因为A柱修不好的话,会导致玻璃想上去夹缝不合适,或者不规整,影响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