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调头的标志一般在设在哪里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止调头的标志一般是设在红绿灯那里的,不过有些红绿灯是没有的,有些是有的:

1、禁令标志是交通标志中主要标志的一种,对车辆加以禁止或限制的标志,如禁止通行、禁止停车、禁止左转弯、禁止鸣喇叭、限制速度、限制重量等;

2、禁令标志的颜色,除个别标志外,为白底,红圈,红杠,黑图案。图案压杠。禁令标志的形状为圆形、八角形、顶角向下的等边三角形。禁令标志有42种;

3、禁令标志表示禁止、限制及相应解除的含义,道路使用者应严格遵守。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路口,禁令标志的颜色,除个别标志外,为白底,红圈,红杠,黑图形,图形压杠。禁令标志的形状为圆形,但“停车让行标志”为八角形,“减速让行标志”为顶角向下的倒等边三角形。禁令标志的尺寸见相关规定。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是设置在红绿灯路口那里的,当我们遇到这种情况时,不能什么都不看,就马上掉头,而是应该仔细的看看,观察下,如果左转道没有禁止掉头标志,那我们理论上是可以掉头的,不过也要区分以下几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当你路过十字路口时,虽然左转道没有禁止掉头标志,但我们要注意不能在人行道上直接掉头。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红绿灯路口,设置在禁止掉头路口前适当位置的,由一个掉头箭头和一个叉形图案组成的黄色图案,表示禁止车辆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