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空调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空调开外循环的:

1、空调挡位超高,油耗越大,原因其实很简单,单位时间内,空调挡位越高,冷气越多,制冷效果越好,而空调压缩机的工作频率越快,所消耗的油量越大,这在能量守恒定律里就有说明;

2、另外还想说明一点,汽车制热主要是靠水箱中防冻液温度的,这个理论上不消耗燃油,用的是水温,但实际上,车上所有用电的设备,都是耗油的,只是比较少而已;

3、空调温度高低与油耗也是息息相关的。这其实和上面的问题相似,要求温度越低,空调需要的功耗越高,压缩机工作频率和时间就会越长。正常使用空调应选择一个合适的温度,一般在25-26度较为合理,节能的同时也省钱。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内循环的汽车空调一般都有内外循环开关,采用外循环时,空调从车外进风,而内循环则是车内空气循环使用。内循环、外循环最好交替使用。当车外空气好、空气质量高的时候可以使用外循环,没有外面空气的更新,车内的空气会逐渐浑浊。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季节,一般来说,夏季开着空调的情况下,建议使用内循环,因为开外循环的话,室外的高温空气进入车内,空调就要一直处于制冷状态,且制冷效果也不佳。而在冬天,如果开了暖气,记得要调成外循环,否则容易出现头晕和胸闷的情况。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内循环是指鼓风机吹出的风只在车内部循环,由于没有外部空气参与,具有省油、制冷(制热)快的优点,缺点是不利于车内空气的更新。外循环是指鼓风机从车外部吸入空气吹入车内。优点是保持车内空气的新鲜度,但费油,制冷(制热)速度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