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单行道开进去倒出来抓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单行道开进去倒出来一般是会被抓拍的呢,机动车逆向行驶是指以下几种情况:

1、在划有道路实线分隔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对向车道。其中道路分隔线为双实线、单实线的,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越线行驶;

2、在划有虚线道路分隔线的道路,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借道超车,但是一旦发生事故,就会认定借道的车辆逆行;

3、在树立有单行线标志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均认定为逆行。单行线摄像头一般就是拍摄违反单行车辆进入逆向单行车道的,只要被拍到进入就属于违章了。 违章是指车辆行使过程中,违反了交通条章,私自通行。 一般来说交通违章罚款主要有2种。一是现场违章开单。二是电子违章记录。现场违章开单通常是由交通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并开具处罚决定书。当然也有是城管执法人员开罚的,因为车辆要是停放在人行道上或者非交通用地的公共场地,属于违法城市管理条例,也属于城管部门管辖。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单行道没有摄像头路口进去走了一半再返原路出来算违章吗?不知道是单行道开了进去有三四米摄像头前倒了出来,会被处罚吗走单行道走到一半,掉头回来扣几分错走单行道我开车误入单行道路口进去约十米发现后退出来再右转会不会单行道道路前面封路 然后原路掉头算不算逆行啊。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了单行道一点又倒出来算违章。第四十九条 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第五十条 机动车倒车时,应当察明车后情况,确认安全后倒车。不得在铁路道口、交叉路口、单行路、桥梁、急弯、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