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脚刹制动几个轮子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脚刹制动4个轮子的:

1、小轿车脚刹控制四个车轮。手刹只控制后面两个车轮;

2、脚刹在踩下刹车踏板时,脚的施力会使刹车总泵内的活塞将刹车油往前推去并在油路中产生压力。压力经由刹车油传送到每个车轮的刹车分泵活塞,刹车分泵的活塞再推动刹车片向外,使刹车片与刹车鼓的内面发生摩擦,并产生足够的摩擦力去降低车轮的转速,以达到刹车的目的;

3、手刹对于小型汽车来说,有的是在变速箱后,与传动轴连接的地方有一个制动盘,类似盘式制动器的(当然也有鼓式的),然后通过钢索,将拉力传动到那,从而实现驻车制动。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脚刹是刹四个轮的,手刹是刹后面两个轮的,脚刹是行驶中和停车使用的,手刹是要长时间驻车时使用的。手刹车脚刹车的区别脚刹一般是指制动器,是通过制动总泵分配油或者气到各个轮的制动分泵,再推动制动片磨擦制动盘(鼓),从而达到减速或停车的目的。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论是前驱车还是后驱车,手刹都是刹后轮;脚刹刹前后四个轮。 2、自动挡车稍有不同。自动挡车有个P挡。是手刹、脚刹之外的第三刹。P挡实质是刹变速器的输出轴,而变速器输出轴实际上是与车轮相连的。刹变速器输出轴,一般是四个轮子的。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脚刹是四个轮。手刹一般是后轮。汽车刹车系统分行驶制动和驻车制动。 行驶制动一般是四个车轮一起刹车,只是前后车轮的制动力会略有不同。道理很简单我们都有骑车经验,刹车要么刹后轮,要么刹车前后一起刹车,如果不注意刹车前轮,就会有强大惯性力量后轮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