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脚刹踩不动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突然很硬踩不动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第一,跟你熄火前踩刹车有关;汽车的刹车系统在发动机工作时才能发挥最大作用,而刹车助力泵就是实现车辆制动的幕后推手,我们踩下踏板的力就是通过它来放大的。而在发动机熄火状态下,刹车助力泵也就会歇菜,一般踩3下刹车踏板就会用光它剩余的真空力,所以你觉得刹车很硬其实就是没有缺少了它的帮忙;

2、解决方法:针对这种情况,你只要重新启动发动机,然后再尝试用力踩下刹车踏板即可重新 启动,等发动机工作后,刹车助力泵就可以重新工作,自然刹车踏板就会恢复正常;

3、第二,汽车的刹车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如果你并没有在汽车熄火后去踩刹车踏板,或者在行驶中发现刹车踏板很难踩下去,那么很可能是刹车助力泵故障导致的。有可能是刹车助力泵真空管漏气或是堵塞造成的;

4、解决方法:针对这种情况,如果是在行驶前发现这种情况,那么保险起见还是不要继续行驶了,直接送去修理店进行检修为好;如果是在行驶中发现,不要惊慌,首要做的事就是减速至停车,可以尝试多踩几次踏板看能不能恢复制动,用力踩的话通常还是可以发挥制动力的。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汽车越来越多,开车都要特别小心。特别是节假日,一不小心都可能造成麻烦。一台汽车总的来说,刹车要稳,要刹得住。造成刹车不好的原因太多了,刹车盘不平,刹车就发抖。分泵不会复位,就会拖刹。少油漏油,就会进空气,连踩几脚才有刹车。下面就跟大家说一下,刹车软跟刹车硬是怎么回事?什么是刹车软呢?就是说刹车踏板一脚踩到底,很低。这种情况就是刹车总泵坏了,泄压,没压力了。刹车硬又是什么回事呢?就是启动发动机,踩刹车,用很大力都踩不下去。碰到以上这两种情况都是很危险的,一点刹车都没有。铁的这个东西就是刹车用的大力鼓了,也叫真空助力泵。有一条真空管接到发动机进气管哪里抽真空,减轻刹车的重力。如果这东西漏气了的话,就造成刹车硬。因为是连到进气管的,所以漏气的话也会造成怠速不稳定。刹车总泵也有点漏油了,车主说干脆全部更换了,四个车轮的刹车就是靠这个总泵了。排好空气以后试车,刹车基本算是正常了。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硬踩不动打不着火,由于车辆处于熄火状态,这时候刹车助力就不工作了导致刹车硬踩不动。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形成助力的真空,于进气管节气门的节流作用;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真空于真空泵。所以真空只有在发动机运转时才能产生,熄火后,真空源不再持续,就没办法提供助力了,自然也就踩不动了。 如果行驶中踩刹车突然踩不动了,首先要看一下车子是否熄火了,如果熄火了,一定要尝试再次打火,如果无法再次打着火,一定不要放弃踩刹车,它只是少了助力而已,只要力气足够大,还是能很快把车刹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