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车身稳定系统怎么开启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稳定系统off灯亮说明车身稳定系统EPS被打开:

1、ESP表示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它是一种主动安全装置,主要是防止车辆产生侧滑和甩尾的风险;

2、如果汽车上的ESP OFF 灯亮起,那就说明此时车辆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关闭或者发生故障;

3、如果是不小心碰到车辆上ESP OFF按键,则再短按一次即可重新开启ESP ,如果是系统本身出现故障导致的ESP OFF 灯亮,那么就要及时送到4S店进行检修。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启动的,如果汽车左转时出现转向不足(就是汽车速度太快转不过来了)的情况,ESP中的各个传感器会把转向不足的信息告诉电脑,然后电脑会根据这些信息控制左后轮制动,产生一个拉力和一个扭力来纠正错误的转向趋势;如果汽车左转时出现转向过度的情况(就是常说的“甩屁股”),ESP会控制右前轮制动,同时减小发动机输出的功率,进而使汽车“回到正轨”。因此,可以将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比喻为给汽车使用的“安全带”。它虽然无法保证绝对安全,但的确可以降低我们在驾驶汽车时存在的安全风险。正所谓“乘车出行,安全第一”,在购车的时候,应尽量选择具有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汽车。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稳定系统off灯亮的意思是:车身稳定系统灯off是关,灯亮的原因不是汽车正在加速,而是控制单元感知到节气门处于打开的状态。这时由于制动灯开关本身的故障造成控制单元接受到了一个制动灯开关给的制动信号,减少发动机的动力输出。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又称VSC系统)灯亮的原因是车身处于不稳定的状态。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是一种汽车主动安全系统,能够极大提高车辆操控安全系数和驾驶便利性。当驾驶者操作不当或路面异常时,VSC系统会用警告灯警示驾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