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稳定系统灯亮有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影响的,这说明你车子稳定系统正常,因为是车身稳定系统监控到车子处于不稳定,才会亮灯,一般急转弯,雪雨泥泞道路,会亮灯:

1、ESP是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的简称,是一种在紧急驾驶条件下防止车辆打滑的制动系统,其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它的主动性,如果说ABS是被动地作出反应,那么ESP却可以做到防患于未然;

2、ESP最早由德国博世(Bosch)公司于1997年研制成功,并首先由奔驰公司应用与其A级轿车上。之后,其他公司也分别研究各自的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只不过名字有所不同,其实原理都是一样的;

3、比如奔驰、大众、奥迪、雪铁龙、标致、现代叫做ESP,宝马、马自达叫做DSC,本田叫做VSA,丰田叫做VSC,日产叫做VDC。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稳定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ESP”,当仪表盘上的esp灯亮起时,说明车身稳定系统有可能会出现故障,我们应该要尽快送到4S店进行检修。由于esp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系统,其一般和ABS、TCS等电子设备共用传感器,所以esp故障灯亮起也有可能是其他功能受损引起的。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稳定系统报警时ESP等相关功能受限但不影响正常制动,建议不要激烈驾驶。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VSC:Vehicle Stability Control )是丰田开发的一种汽车主动安全系统,能够极大提高车辆操控安全系数和驾驶便利性。当出现紧急转弯、紧急加速和紧急制动等突发情况时,车辆可以迅速感知并采取相应的制动措施,如对每个轮胎进行单独控制,同时降低引擎的输出,维持车身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