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限速怎么开才不会超速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限速100码,不高于100码就不超速:

1、在高速上如果开车不超速10%的情况下,是不会被扣分的,如果超速百分之十五到二十会被扣3分,所以如果高速上限速100千米每小时的时候,车速在110千米每小时的情况下是不会被扣分的,因为超速正好在百分之十,还没有超过,但是有的地方的交警会对车主做出警告;

2、并且有的时候,汽车上面显示的车速与实际车速并不太一样,总的来说,汽车上面给出的车速会比实际车速高一些,所以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如果车主的仪表盘显示的车速是110千米每小时的话,但其实真正的车速并没有这么高,实际车速可能在105左右,所以一般情况下,高速限速100,车主开到110是不会被扣分罚款的。但是也有例外;

3、因为车主在车速比较高的时候刹车降低车速的时候,汽车显示的车速可能会比实际车速低一些,因为仪表盘的车速是通过计算出来的,所以如果车主是车速120,然后在看到限速100的标志之后刹车减速到110的话,这个时候很有可能会超速,因为这个时候实际车速要比仪表盘显示的车速高一些。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高于100码就可以了,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在快速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按照快速车道规定的速度行驶,未达到快速车道规定的行驶速度的,应当在慢速车道行驶。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有交通标志标明行驶速度的,按照标明的行驶速度行驶。慢速车道内的机动车超越前车时,可以借用快速车道行驶。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同方向有2条车道的,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的,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