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醉驾拘役去看守所流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证醉驾拘役去看守所流程:

1、看守所属于国家羁押犯罪嫌疑人的特殊执法机关,在押人员伙食由国家负责,其生活条件并不优渥,日常生活用品需自费购买;

2、如需给在押人员账户存钱,可在正常工作时间前往看守所内勤处办理。看守所对待在押人员一律平等,严厉打击牢头狱霸行为;

3、看守所在收押犯罪嫌疑人时,会扣押其随身物品、外衣、鞋子,该人只着内衣及号服进入监舍。该人物品会有看守所开具一式三份扣押物品清单,在该人出所时持清单,领回扣押物品;

4、在押人员如携带危险品未被发觉的,违反看守所监规,会被加戴械具、严格监控。看守所在押人员被判处刑罚的,会由看守所负责变更强制措施,投送监狱、拘留所或戒毒所,会根据在押人员情况做出考量,一般而言就近原则。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各地规矩不同,你问问当地派出所吧。在看守所中,除了吃喝拉撒睡基本生活作息以外,还要接受思想教育,组织劳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看守所条例实施办法》第四十条看守所应当建立教育人犯的制度,做好人犯的教育转化工作。对人犯的教育,应当因人施教,以理服人,体现政策。对女性人犯的谈话教育,由女干警或者二名以上干警进行。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知道,你到当地派出所问问。司法鉴定机构应当在与委托人签订司法鉴定协议书之日起三十个工作日内完成委托事项的鉴定。鉴定事项涉及复杂、疑难、特殊的技术问题或者检验过程需要较长时间的,经本机构负责人批准,完成鉴定的时间可以延长,延长时间一般不得超过三十个工作日。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看守所条例》第十条规定,看守所对下列两种患有疾病的犯罪嫌疑人不予收押:一是患有精神病或者急性传染病的;二是患有其他严重疾病,在羁押中可能发生生命危险或者生活不能自理的,但是恶性极大不羁押对社会有危险性的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