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外观改装审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外观改装一般是影响审车的,外观改装车过年检的办法:

1、要经过交通部门审批,才可以合法改装车辆。而一般人改装都是追求个性化,没有理由,你去提交申请也不批。所以一般街上的改装都是非法的;

2、改装车前必须把你改装的详细方案提交交管部门审查,通过后才能合法改装,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关系直接办理;

3、非营运小型客车,前6年每两年年检一次,第7年至第15年每年年检一次。非营运中、大型客车及货车,前10年每年年检一次,第11年起每半年年检一次。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是车辆外观与行驶证上不符的,都会影响年检。根据现行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条款,改变已领牌照机动车的车身颜色、车型、性能、用途和结构,更换车架、车身或发动机,车主都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加装尾翼、做大包围、改装排气管等行为,原则上都不被允许。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你的车是2010年8月31日以后上牌的7座以下的非营运私家客车:根据新规,六年内无需上线年检,但车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期间车辆未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六年后需上线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