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叶子板更换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叶子板更换完好是没有影响的,这个你可以放心:

1、叶子板(Fender)也称翼子板,按照安装位置又分为前叶子板和后叶子板。是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上的一种覆盖件;

2、前翼子板安装在前轮处,必须要保证前轮转动及跳动时的最大极限空间,因此设计者会根据选定的轮胎型号尺寸用“车轮跳动图”来验证翼子板的设计尺寸是否合适。后翼子板没有车轮转动碰擦的问题,但是出于空气动力学的考虑,后翼子板略显拱形弧线并且向外凸出;

3、有些轿车的翼子板已与车身本体成为一个整体,生产时一气呵成。但也有轿车的翼子板是独立的,尤其是前翼子板,因为前翼子板的碰撞机会比较多,独立装配易于整件更换。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翼子板一般是在前护杠和后护杠的两侧的塑料制品,在车子发生碰撞的时候会产生一定的缓冲作用。它的损伤一点都不会影响到你车子的保值,因为翼子板如果是产生了漆面的破损或者是变形的话,你就直接使用补漆笔或者是车贴进行一下瑕疵的遮盖就可以了,即便是有变形,那也是可以使用热水烫一下就会发生弹跳进行恢复变形的,所以别担心了。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的翼子板更换对于车辆的行驶是没有影响的,这个你放心,翼子板位置前后杠位置包括车门位置都差不多的,除非是装配不好的情况出现,正常来说对于车辆的正常行驶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如果是车辆的三大件位置出现问题,对于车辆行驶就影响大了,不过车辆更换翼子板对于二手车保值是有影响的,因为更换翼子板也好前后杠也好都是只带底漆的,需要重新喷漆的,后喷漆是会降低保值率的。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影响的,叶子板是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上的一种覆盖件(轮上方的有点突出的,半圆型的一小块),而覆盖件,顾名思义,盖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上外面的壳。符合流体力学,减小风阻系数,让车行驶更加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