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雷达如何加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加装的,驻车雷达是倒车时或泊车时的安全辅助装置。一般分为前雷达和后雷达:

1、用于汽车泊车或慢速行驶时探测汽车前后方障碍物,提供障碍物距离、方位、区域等信息,并适时报警,为司机泊车、慢速行驶或拥堵时跟车、并线等提供方便,并帮助其减少或消除前进时因视线不良而引起的碰撞、刮蹭事故;

2、采用超声波测距原理,由控制器控制传感器发射超声波信号,当超声波信号遇到障碍物时产生回波信号,传感器接收到回波信号后;

3、经由控制器CPU进行计算,并加以处理、判断,由显示器显示最近障碍物的距离、方位、区域等信息,并由蜂鸣器(喇叭)适时发出相应的警示声音。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可以加装的,咱们一般都是左舵车,方向盘在左边,保险杠右边有一片盲区,缺乏经验的司机朋友,不能准确的估计距离。泊车的时候,那是被擦伤最多的部位。目前很多高挡车都配置有前后雷达。当然,也有自己来安全前车雷达的,这样更对自己的爱车放心一些。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雷达能后期加装,前雷达也是我们常说的前泊车辅助,是汽车泊车或者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装置,由超声波传感器(俗称探头)、控制器和显示器(或蜂鸣器)等部分组成。能以声音或者更为直观的显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解除了驾驶员泊车、倒车和起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并帮助驾驶员扫除了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提高驾驶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