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二排放的车还能使用多久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二排放的车还能使用多长时间还是看具体情况的:

1、这个在各个城市要求是不一样的:目前一线城市国二排放标准的车是不能在工作日期间在五环内区域行驶的;

2、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国二排放标准的车只要不是柴油发动机,目前开问题不大,最好是去所在城市的车管所核实一下比较稳妥;

3、所谓国二标准,就是中国第二阶段汽车排放标准。国家第二阶段的排放标准相当于欧洲Ⅱ号的排放标准,也就是说,尾气污染物含量相当于欧Ⅱ的含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二排放标准的车子还能开几年各个城市要求不一样,像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是不能在工作日期间在五环内区域行驶,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国二排放标准的车子只要不是柴油发动机,目前开问题不大,建议最好还是您去您所在城市的车管所核实一下最稳妥。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2的小型汽油车客车不会变黄标,车辆在出厂时排放标准就已经确定了,因此不存在车辆开几年成为黄标车的情况。 排放标准,是国家对人为污染源排入环境的污染物的浓度或总量所作的限量规定。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搞清国三货车的报废期限要明白一个概念——黄标车。黄标车作为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指未达到国二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为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所以统称为黄标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