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廓变形影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毂变形的解决方法:

1、变形位置检测:首先找到轮毂变形的位置,将轮毂装在夹具上,使用校正针盘,找到变形位置进行校准;

2、加热:使用喷灯对变形位置进行局部加热,轮毂上的小红点是红外测温仪,到达一定温度后便可停止加热;

3、校正:到达一定温度后,轮毂变软,使用小型液压顶进行反复轻微校正。最后,达到合理标准;

4、完成:注意:如果是轮毂的加强筋变形(左右摆)特别严重,不建议修复。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毂变形或者断裂了,不建议进行修复,应直接更换,毕竟轮毂属于安全件,对安全行车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正常的轮毂制造工艺为铸造。是金属在熔融状态,在压力的作用下逐次冷却或结晶的。而焊接是局部进行加热融化再凝固的过程。而焊缝周围必然有焊缝应力,经过一段时间的载荷运转后,极有可能在轮毂的高应力区产生疲劳裂纹以致断裂造成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