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廓改装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廓改装属于违法的:

1、第一,改装轮毂不宜改装过宽尺寸,轮毂越大,为了保持车辆扁平比,轮胎就会越薄,对地面的感受就更明显,通过凹凸不平的路段时会大大降低乘车人的舒适度;

2、第二,需要时常注意车辆轮胎磨损,因为更换大轮毂后,会加剧轮胎磨损,因此需要经常检查,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3、第三,改装轮毂需要注意,只有改装同尺寸的轮毂才能通过年审,如果不是同尺寸的轮毂,是过不了年检的。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过虽然改装轮毂是合法了,但也不是说可以允许你乱改,因为更换轮毂尺寸就意味着轮胎也要更换,说到轮胎数据的话可以是很复杂的事情,所以相关部门也给出了一个合理改装的范围,那就是参照早在2018年9月1日的轮胎规格替换指南标准。同时,因为改装轮毂是涉及到行车安全的问题,所以这项政策是否意味着将会规范动中国的轮毂市场,并带动轮毂市场的发展呢?或许将来我们再也不需要担心买到劣质轮毂了。虽然只是局限于轮毂改装,但这毕竟只是合法改装的第一步,所以改哥相信将来还会有第二步和第三步,逐渐开放改装市场,让国内的所有改装车都可以活在太阳底下。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严厉打击机动车非法改装及噪音扰民违法行为,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决定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暨打击机动车非法改装及噪音扰民专项整治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将重点整治机动车拼装改装、禁鸣区域鸣笛、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闯红灯、不带安全头盔、非法飙车、学生骑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载人等违法行为。通过开展打击机动车非法改装及噪音扰民专项整治行动,发现、制止、查处一批非法改装的机动车,有效遏制夏季摩托车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此类违法现象在市区范围明显减少、在夜间基本杜绝,维护安静、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