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管柱如何加润滑油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管柱加润滑油的方法:

1、把方向机拉杆上的两个防尘套拆掉在方向机齿牙位置涂抹黄油,然后来回打方向使润滑油进入方向机内部润滑。换润滑油时,先将汽车打着,用抽油器将旧油吸干净;

2、将新的润滑油注入,然后来回转动方向盘,让新油渗透,这样也能起到清洗的作用。为了渗透得彻底,车主最好大幅度地左右转方向,然后,再轻微地左右转动方向;

3、不过,专家提醒,来回打方向盘的目的是排出转向机里的旧油,但不要长时间打死方向盘,否则会导致油压过大,转向油会喷出;

4、再次将助力罐中的油吸走,然后再注入新的润滑油,随后,再次转动方向盘;

5、这种反复操作的目的是确保旧油被完全清除干净。然后注入新油。专家提醒,任何油品都不能混加;

6、打着车,会听到轻微的“呼啦啦”声,没关系,这是油在循环,慢慢就会恢复无声。专家提醒,不能长时间空油着车,否则会毁坏助力泵。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上面的减震胶垫需要将减震拆下来用工具将弹簧压紧,然后才能拿出胶垫。方向机加注润滑油需要将横拉杆胶套脱出来,然后转动方向盘在齿条上抹上黄油就行了。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很多车加注润滑油是可以改善的,把方向机拉杆上的两个防尘套拆掉在方向机齿牙位置涂抹黄油,然后来回打方向使润滑油进入方向机内部润滑。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转向柱和花键可以采用万友HP-R高温锂基脂,该润滑脂由复合锂皂稠化高粘度精制矿物油并加有新一代无铅型高效能复合添加剂而制成的润滑脂,具有良好的耐高温性、耐磨损性、耐水性;良好的抗氧化性、机械安定性和良好的粘附性;广泛用于各种轿车、大型客车和各种载重货车轮毂轴承;适用于大型高速电机轴承等部位的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