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骨雨刮和无骨雨刮的优缺点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骨雨刷通过金属枝干,逐级向几个被固定的受力点均匀地施力把橡胶片压在玻璃上。无骨雨刮通过中间一个支撑点,把压力传到橡胶片上:

1、无骨雨刷器设计简单、结构轻小,雨刷胶条较为贴合玻璃,对玻璃的磨损度也降到较低水平,刮拭效果更为清晰;

2、有骨雨刷也被称为传统雨刷、铁架雨刷,是由骨架与橡胶条构成,骨架由4-8个翅角金属材料构成,有骨雨刷压力值不均衡,容易出现水痕,且刮拭噪音较大;

3、所谓无骨雨刮是相对于传统的有支架的雨刮而言,雨刮的支点是越多越好,支点越多,雨刮片的受力就越均匀,和玻璃接触的就越服帖。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无骨雨刮的原理上讲,所谓无骨雨刮是相对于传统的有支架的雨刮而言,雨刮的支点是越多越好,支点越多,雨刮片的受力就越均匀,和玻璃接触的就越服帖。而无骨雨刮没有支架,采用的整支雨刮片本身来加压,这样相当于全部都是受力点,因此无骨雨刮的设计就是比一般传统雨刮更来得有效,而且有利于提高最佳的视野。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骨雨刷是由雨刷胶条、无骨雨刷钢片、雨刷护套、塑料件,4个配件组搭而成。相比于传统雨刷装搭,无骨雨刷的组搭非常简单方便;只需工人手工组装即可,无需螺丝刀等工具。 普通雨刷是靠骨架来使刮片和玻璃贴合,由于其结构的关系,不可能使刮片和玻璃完美贴合,造成刮不净、刮片易磨损、噪音大等问题。无骨雨刷是靠一整根导力条来分散压力,使得刮片各部分的受力均匀,可以减少水痕、擦痕的产生,达到更好的刮刷效果。另外,可大大降低抖动磨损,加之具有受力均匀、防日晒、结构简单、重量更轻等优点,雨刷电机和刮片寿命比传统型雨刮至少延长一倍,更加经济、可靠。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骨雨刮是通过多个支点来压迫雨刮片和玻璃之间的密切配合,由于需要雨刮臂的大力压迫,这样就会造成雨刮电机的疲劳,所以它的好处就是外壳比较坚硬,但是坏处就是在使用中摆动性就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