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速抖动和火花塞有关系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速抖动和火花塞有关系的:

1、加速时抖动最常见的故障是火花塞出现了损坏,火花塞极点间隙磨损导致火花塞点火量不足,混合气没有充分燃烧导致加速是抖动,还有就是火花塞陶瓷部分出现了裂痕,导致火花塞不点火,有一个缸不工作也会导致加速抖动;

2、汽油的品质不好,导致喷油嘴的雾化效果不好,混合气在缸内燃烧不充分,所以也会导致怠速抖动的,建议使用完这箱汽油之后使用高标号的汽油,做个燃油系统清洗;

3、行驶时抖动最常见的故障就是四个车轮轮胎的胎面出现了不平整的故障,如鼓包、有异物。还有就是车轮的轴承松动也会导致行驶车辆抖动的。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关系的。火花塞型号匹配的问题,比如热值,点火间隙都有可能造成失火,爆震等情况的发生,驾驶者的感觉就是顿挫感。火花塞安装问题,是否让火花塞和汽缸头紧密接触,接触不良也会引起发动机燃烧不正常。正常的做法是带垫片火花塞(非锥形接口)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用手拧至拧不动,然后用内六角套筒带90度左右,不要太用力,不然会拧断火花塞陶瓷体。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有的,半轴故障,故障表现:当行驶至某一速度区间再加速时,车头会出现有规律的跳动,而松开油门后抖动消失或者减轻的情况。故障地方:多半是半轴中内球笼磨损过度,由于受力点的给变化导致变速箱与半轴间形成一定的夹角,从而导致车辆出现跳动的感觉。解决方法:直接更换半轴,另外导致内球笼磨损过度的原因大部分是由于半轴轴上的防尘套破了车主没及时更换的后果,所以看到防尘套破裂漏油就一定得更换,否则得不偿失。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运行问题,发动机需要保证工作就需要有充足的空气、充足的汽油以及工况良好的点火系统,任何一方面出现问题都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抖动的情况。故障表现:从文字上表达就是汽车在起步或这加速时发动机出现“喘抖”现象(类似于发动机动力不足,抖动厉害有随时熄火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