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速抖动严重油耗增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速抖动严重油耗增加的原因:

1、轮胎,油耗主要损失在克服各种阻力上,只要降低了轮胎的滚动阻力,整个汽车受到的阻力就会下降,因此就可达到低油耗的目的。轮胎如果较宽,与地面的接触也较宽,磨擦阻力会较大,油耗自然较大,如果胎压不足,也会使轮胎的接地面加大,增加磨擦,还可能使轮胎的两侧胎肩磨损。另外,如果轮胎磨损严重,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油耗同样会增大;

2、氧传感器出问题,汽车的氧传感器使用时间较长后,容易出现一种硅中毒的现象,这种现象一旦出现,会导致发动机内的混合器浓度上升,最终导致油耗增加,如果遇到电力不足的情况也会造成混合气浓度偏高。所以车辆的氧气传感器也要定期更换;

3、发动机内积炭过多,短期内致使发动机积炭过多的原因,主要是使用了不合适的油品,这种情况较易发生在长途驾车归来或将车辆转借他人使用之后。驾车跑长途,肯定会添加各地的燃油,即使是同一标号的燃油,各地的油品质量也不尽相同,因此很可能误用了不合适的油品。而将车转借他人使用,更难控制添加的油品质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系统清洁,它的清洁程度直接关系到发动机工况从而影响油耗,大家要特别注意空滤和节气门。一般北方地区建议1万公里换一次空滤,南方地区建议1.5万公里更换一次,有条件的5千公里时可以用压缩空气反向吹空滤。节气门专家建议每2-3万公里清洗一次。影响油耗的还有空气流量计,它的准确与否关系到发动机空燃比的准确,如果出现问题,势必导致油耗增多,如果发现流量计损坏一定要更换。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油嘴清洗,由于其喷出燃油雾化是否良好,会直接影响到发动机的燃烧,从而导致油耗增高,所以专家建议每6万公里左右清洗一次喷油嘴。车辆四轮定位如果不好就会使轮胎与地面的磨擦增加,不但对轮胎本身有损害,而且也会使油耗增加。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突然增加首先想到的就是胎压了,这时候要仔细检查轮胎。查看胎压是否正常,如果胎压过低会增加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进而增加摩擦导致油耗增加。还有就是及时清理轮胎纹路里的小石子,防止扎破轮胎影响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