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速抖动空挡消失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速抖动空挡消失:

1、加速时抖动最常见的故障是火花塞出现了损坏,火花塞极点间隙磨损导致火花塞点火量不足,混合气没有充分燃烧导致加速是抖动,还有就是火花塞陶瓷部分出现了裂痕,导致火花塞不点火,有一个缸不工作也会导致加速抖动;

2、汽油的品质不好,导致喷油嘴的雾化效果不好,混合气在缸内燃烧不充分,所以也会导致怠速抖动的,建议使用完这箱汽油之后使用高标号的汽油,做个燃油系统清洗;

3、行驶时抖动最常见的故障就是四个车轮轮胎的胎面出现了不平整的故障,如鼓包、有异物。还有就是车轮的轴承松动也会导致行驶车辆抖动的。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怠速转速高,这个公里数的车子八成是发动机积碳,要便宜的话火花塞清洗一下试试能不能有好转,可能是火花塞、进气什么的被积碳卡住。这种虽然是慢慢形成的,但却是突然才会表现出来。这个里程,可以试试气缸清洗、四轮定位什么的。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一下节气门,很简单也可以自己动手。检查下火化塞,必要时更换。作四轮定位和动平衡。如果是车架带来的震动就非常有必要。其他的还有很多可能,有时候使用机油不当也会有震动的现象,比如该换机油,平时低速运行的多积炭多等等。见不到车子真的很耐准确的判断。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不可小视的原因“积碳”,积碳会造成汽油燃烧不充分,使发动机会出现抖动的问题。发动机积碳对汽车的影响是蛮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动力输出不均匀且逐渐衰减,换句话说就是越来越没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经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