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加速抖动的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迈腾加速抖动的原因:

1、轮胎或相关传动部件原因:A、轮胎平衡方面存在的影响;B、气压异常:如过高或过低;C、轮胎传动轴承磨损或其他异常;D、四驱系统故障;E、钢圈变形或轮胎变形等;

2、来自发动机的共振,或是发动机本身存在故障工况不良;A、发动机各部件的安装固定松动;B、人为原因的装配导致;

3、路面环境的原因;

4、底盘个别部件原因:A、如悬架系统异常:如减振方面;B、转向或传动系统异常:如横直拉杆、球头、方向机连接相关件、转向管柱松动等;C、传动或传递部件:半轴、前后桥内部部件、传动轴的抖动(平衡)或连接十字轴的松旷等。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像您这样的情况其实是普遍存在的,理论上是供油系统和进气道会出现供给跟不上发动机运作,建议您检查一下喷油嘴是不是正常工作(喷油是不是均匀有力)、进气道的节流阀是不是有污垢(阀门是不是已经乌黑或者是氧气传感器是不是表层被覆盖);再者检查一下高压包和火花塞,是不是高压包工作不正常(是不是有电道)或者是火花塞漏电(火花塞的高压电触电是不是秃头了或者是螺纹附近已经烧灼至污圈)。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能是节气门过脏,喷油嘴、进气道的积碳过多。冷车情况下积碳会吸附一部分燃料,而燃料如果不是完全进入汽缸燃烧,就会产生怠速不稳,启动困难的症状。车如果是加速抖动明显的话,可以先目视一下轮圈上的平衡铅块是否有丢失,或轮毂有无明显变形。如果上述地方都没问题那就要求助于专业的检测设备了,因为转向拉杆、悬挂以及轮毂的细微变形是用眼睛难以辨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