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蜡封釉镀晶镀膜哪个对车漆好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蜡封釉镀晶好的:

1、封釉就像用洗面奶将脸部清洗磨砂干净以后再抹上大宝。“釉”也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加上一些辅助原料制成,先将车面清洗干净;

2、然后再将“釉” 通过振动的方式振上去,让“釉”与漆面充分渗透,可是由于温度上升以及其他因素,封釉会导致车漆氧化。不过“釉”的功效保用时间略长,能够持续1-3个月;

3、镀膜就像用洗面奶将脸部清洗磨砂干净以后再抹上乳液和防晒霜。“膜”采用玻璃二氧化硅、 植物及硅等环保又稳定的原料提炼合成,变“结合”为“覆盖”:以透明“膜”的形式附着在漆面,由于膜层本身结构紧密。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封釉和镀膜可以说是在打蜡的基础上更完善的一种漆面养护,所带来的效果是保持时间较长、光泽度相对打蜡来说较好、对漆面的副作用相对也降到了最底,但是也同样存在着操作复杂、使用后效果不明显,些难以清除的鸟粪以及带有腐蚀性的污物也会与车漆发生氧化作用、灰尘不容易清理等一些问题。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喜欢打蜡的,打蜡是能使漆面达到光亮的效果,虽然起到了一定保护作用,但是蜡本身就是一种内含化学成分带油性的产品,时间长了还会让车漆表面失去了原来的光泽,再加上蜡本身只能是附着在车漆表面,如果遇到一些对车漆带腐蚀性的污物附着在漆面上与蜡产生氧化那就更加不容易清理掉了,所以打蜡对车漆的保护效果并不全面。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打蜡就行,镀晶镀膜也是最近两年上的,价钱也贵,建议打蜡,洗4回车打一次蜡封釉(本人看来是四个中最差的方式),因为只要封釉,以后就必须继续封,而且每次都会对原车漆有害!需要先抛光,然后涂东西,让(蜡)进入车漆分子中,几个月就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