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助力器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助力器作用主要是离合器助力器用于液压操纵离合器机构的汽车上,当操纵离合器分离或接合时,总成用于帮助增加输出力,便于操控:

1、为了尽可能减小作用于离合器踏板上的力,又不会因传动装置的传动比过大而加大踏板行程,在中、重型汽车上和某些轿车上,在机械式或液压式操纵机构的基础上加设了各种助力装置,踩下离合器踏板,液压油在离合器总泵内形成一定的压力后进入离合器助力器,此时液压油在助力器中分二步进行工作;

2、一路首先进入离合器助力器液压系统,液压油作用在液压活塞上,液压活塞推动B杆向前移动。液压活塞的左端用一个D型胶圈保持液压油的密封度,液压活塞上有两个液压活塞皮碗. 可以起到防止漏油和密封作用;

3、另一路流向离合器助力起控制阀系统,在液压系统工作的同时,液压油推动了继动阀,继动阀活塞上有二个皮碗,除了承受油压外也起密封作用, 继动阀的活塞左移,克服隔膜复位弹簧和提升阀弹簧的弹力。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离合器的气压助力器设在液压操纵机构中,与气压制动系及其他气动设备共用一套压缩空气源。其主要由气压控制阀、液压缸、动力活塞、壳体等四大部分组成。为了使驾驶员能够随时感知并控制离合器分离或接合的程度,气压助力器的输出力与离合器踏板行程成一定的递增函数关系。此外,当气压助力系统失效时,也能保证借助人力操纵离合器。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下离合器踏板时,从离合器主缸压出的液压油通过油管进入助力器内腔,随着踏板行程的增加,进入助力器的油量增多,并使油压增高,这时液压油推动活塞和芯杆膜片总成右移,芯杆端部的排气孔被提升阀堵住,并打开提升阀门,这样来自储气筒的压缩空气通过芯杆膜片总成的右腔进入动力活塞5的左腔,随着提升阀开启行程增大,压缩空气推动动力活塞、推杆、液压活塞、推杆1右移并推动离合器分离叉旋转,使离合器分离轴承向前推动杠杆垫环,从而使离合器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