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眼看不见能考c1驾驶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只眼看不见可以考c1驾驶证。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一条明确:单眼视力障碍,优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且水平视野达到150度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虽然单眼在视野范围、视觉清晰度和立体感上都不如双眼,但是实际上视野范围可以通过转头或转眼来弥补,而视觉清晰度和立体感在一段时间的适应后,基本大脑也可以通过代偿可以重新获取距离感,所以即便一只眼睛失明,也是可以开车的。

而且单眼开车的事故率比正常双眼者的低很多,原因很简单,因为单眼人士由于自身生理条件不足而小心谨慎开车。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单眼长时间驾驶容易产生视疲劳,所以建议控制驾驶时间,然后休息15-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