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内侧车道指哪个车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边属于外侧,左边属于内侧。最内侧的车道是超车道,第一条车道为超车道(规定车速为100-120KM/小时):

1、内侧车道指的是多车道 的车行道上紧靠道路中线的车道。外侧车道【nearside lane】指的是多车道的车行道上紧靠路边侧的车道;

2、按国家颁布的相关标准,城市道路每车道宽度为3.5米,交叉路口分流车道每车道为2.3-2.5米,干线公路(包括高速公路)每车道宽为3米,路肩(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为1.5-2.5米;

3、高速公路收费站每车道宽度为2.5米,必要时必须设立3.5米以上的超宽收费车道。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内侧的车道是超车道,匝道是高速公路入口(或出口)靠右侧的一条道路(一般在150-200米)。进入高速公路必须经由加速车道加速(或下高速公路的减速车道),因为高速公路规定的最低时速为60公里,所有车辆必须在此车道加速至60公里/小时以上后才能进入高速车道,下高速公路时也必须在此减速至60码以下才能出高速公路。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内侧的车道是超车道,立交桥和高架路上下两条道路相连接的路段,也指高速公路与邻近的辅路相连接的路段。高架路的匝道,进口路和出口路是分开的,只能顺行,车辆错过了下匝道,就不能从上匝道下路,只能从下一个下匝道下路。 立交桥的匝道,也是按照设定的标志行驶,谁也不能各行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