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车道压斑马线掉头会被拍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车道压斑马线掉头会被拍的:

1、只要没有禁止调头标志。你的车就不会罚款扣分。“左转弯待转区”是指当同向直行道绿灯亮时,左转弯车道的车辆必须前移到待转的区域;

2、等待信号灯变化,才能转弯。左转弯的车道增加了数米长的白色虚线框,直接连接到了马路中间。这些白色虚框线就是设置的“左转弯待转区”;

3、左转弯待转区供同向直行道绿灯亮起时,左转弯车道的车辆提前进入等待转弯。左转弯待转区的范围是原车辆停止线到道路的中心处,末端稍有弯曲,中间跨人行横道。设有左转弯待转区的路口,交通信号灯需实行先直行后左转的规则。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个不会的,只要停车时没有压两边的线就没有问题。你压住斑马线了,违章监控会拍一张照片的,但是违章要拍三张照片才会处罚的,你压线了没动就会只拍一张,如果你再前进就会拍第二张和三张了,违章处理的依据是三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