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流程和注意事项和费用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二手车流程和注意事项和费用:

1、二手车交易流程主要有:验车、拓号、拆牌、照相→违章查询并处理→缴纳过户费、领取过户票→转移登记、收回旧车牌→领取回执单、缴上牌费→选号上新车牌→领取行驶证和登记证;

2、买二手车的注意事项确保车辆的手续合法性,检查车子的手续,登记证书,行驶证,然后对比车架号,发动机号公里数不是考虑的依据,最主要的是车辆的各项技术性能及整车的技术状况;

3、对发动机的检查:启动发动机听是否有异常声响,将油门猛加到底,再猛松到底观察是否抖动、若发动机在瞬间能很圆滑地达到高转速(或降到怠速)并无异常声响,证明发动机良好。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确保车辆的手续合法性,检查车子的手续,登记证书,行驶证,然后对比车架号,发动机号。找行家验车,看看是不是有事故。注意车子的细节,比如座椅下面,安全带拉出来看看,不能有泡水。检查完毕了,就可以去过户。为了安全起见,可以先起草合同,付定金,过户后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