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划痕制动不平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划痕制动不平衡原因:

1、刹车片磨损到一定的极限就必须更换,一般是剩余2-3mm。但是更换刹车片时不一定要更换刹车盘;

2、刹车盘的更换要视情况而定,比如刹车盘的磨损量超过出1mm 或者 2mm(视车型而定)就必须更换。异常磨损时也必须更换刹车片或刹车盘;

3、另外,大部分的车子都装有刹车片磨损警示灯,提醒车主应及时更换刹车片。一般亮灯了最好就是更换,千万不能拖。刹车片在2mm左右开始磨损特别快,是非常危险的厚度区间。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前两轮或后两轮的刹车盘不平整的话,应该是个人的驾驶习惯导致,前后刹车力道经常不均匀,一半不更换刹车盘,如果特别严重的话也只能换了,如果只是一个刹车盘不平整,可能是由于当刹车盘和刹车片之间有小金属异物或小石砾时刹车,导致刹车盘有划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