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刹车图标是什么故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脚踩刹车图标是故障原因:

1、脚刹标志是提醒你挂挡时要踩刹车才可以,只有在车辆停止时才有提示,如果行驶中也出现,说明线路有问题,需要检修线路;

2、车在行驶过程中,踩刹车时故障灯亮有两种可能:A、刹车油缺少;B、刹车片磨损到极限;C、刹车报警灯线路短路;

3、刹车油缺少。在驾驶员踩刹车时,刹车油会被压缩到管路及刹车分泵里面,如刹车油缺少,刹车油油位传感器会检测到,然后通过故障灯向驾驶员报警;判断方法:打开发动机仓盖,可以看到刹车油油壶内是否缺油;解决方法:添加刹车油;注意:检查漏油位置,以防再出现泄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脚踩手刹 停车踩一下就是手刹 在踩一下就解除,刹车片磨损到极限。在有些车辆的刹车片上厂家装有刹车片报警线路,在刹车片磨损到极限时向驾驶员报警;判断方法:拆卸轮胎,用量具检查刹车片厚度;解决方法:更换新的刹车片;注意:要判断是线束断裂打铁还是刹车片磨损到极限。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脚制动指示灯。该灯用于提示驾驶员踏下脚制动踏板,这个标识仅在自动挡车型中才会有,当它亮起时只有踩下刹车踏板才可以变换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