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自动挡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自动挡先了解挡位:

1、P挡是停车挡,前轮锁死,如果长时间等红灯的话建议挂P挡;

2、R挡不用说了,是倒挡;N挡是空挡,滑行的时候使用,或者停车灭火时。如停车时挂N挡,一定拉手刹,要不然会溜车的;

3、D挡是最常用的,就是所谓前进挡,挂入D挡时候直接踩油门就可以了,电脑自动换挡;S挡是运动模式,使发动机换挡的转速增加,平时建议不使用,很费油的。爬坡的时候用S挡,很给劲的,1.4T就更猛了;

4、D挡右边的+ -挡平时不用,是手动挡,向前是加挡,向后是减挡,在你加速的同时,电脑会自动给你减到此时相应的挡位;先踩住刹车打火(只有在P挡或N挡的时候才能打着);手按排挡锁,挂入D挡,然后慢慢松刹车,车就以一挡的速度行驶了,接着你就慢慢踩油门吧,车会一直加速;

5、停车熄火的时候,踩住刹车,挂入P或N挡,就可以熄火了。如果你挂N挡熄火的话,要拉上手刹。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车启动车子,踩下制动踏板,将自动变速杆从驻车挡P挂入行车挡D挡,然后松手刹,松制动踏板,控制好方向,加油门就可以正常行驶了。倒车则将变速挂入到R挡(挂R挡必需要踩住制动踏板),停车则踩住制动踏板将变速杆推入P挡。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先踩杀车,挂D挡,再松开杀车,车就会慢慢动了,再慢慢加油门就是了,自动挡不要踩太深,一踩就灰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