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右转扣几分罚款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止右转扣3分,罚款200元:

1、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处理对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法规依据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规定,根据《省实施办法》第68条第3项规定,罚款100元,依据新的111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计分由原2分改变为3分。违法代码由原来“7222”变更为的“7336”;

2、禁令标志作用∶禁令标志是《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中主标志的一种,是禁止或限制车辆、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

3、禁令标志图案:禁令标志的颜色为白底、红圈、红杠、黑图案,图案压杠。其中解除禁超车、解除限制速度标志为白底、黑圈、黑杠、黑图案,图案压杠。形状为圆形,让路标志为顶角向下的等边三角形。(禁令标志全图附后);

4、禁令标志设置:禁令标志一般应设置在需要限制或禁止的地方,除禁止停车标志外均应成对设置在限制或禁止路段的起终点和桥梁的两端。辅助标志应附设在主标志下,起辅助说明作用。分别代表时间、车辆种类、区域或距离、禁令理由等类型。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禁止右转的地方右转了属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情况,将被记3分,罚款200元。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附件2第三条中第八条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扣3分并处罚金。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扣3分的呢,罚款200元。在没有禁止右转标志的路口,遇红灯时能不能右转看情况:没有带箭头方向指示,只有圆形满屏红灯的时候可以右转;红绿灯是箭头方向指示的,只有右转信号灯绿灯时才能右转。另外一种情况是圆形满屏灯不是箭头方式,但是如果路口有“红灯时禁止右转”警示标示的情况除外也是不能右转的。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属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情况,如果有监控取证的话,很有可能会生产交通违法罚单,处罚200元,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