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拖钩盖子怎么打开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拖钩盖子打开的方法:

1、首先要找到拖车钩的位置,一般轿车拖车钩设计在保险杠下部,可以沿拖车钩盖的四周反复按一按,就可以找到一个角度按开;

2、如果按不开,就是长期没弄过比较紧。就要借助工具进行撬开,最好用布包着,防止伤漆;撬开后,把拖车钩盖往外一拉就露出拖车钩了;

3、找直径小于拖车钩盖的小棍子,包下布,防止损坏车漆,轻轻往四周捅一捅,捅开,也可以找个小一字螺丝刀,沿周边小心撬开,最好也用布包着,防止伤漆;撬开后,把拖车钩盖往外一拉就露出拖车钩安装位置了;

4、记得拖车完后,拆下拖车钩后,要把盖子小心装配回去。在车辆使用手册中标注位置,此处使用圆形或方形盖子覆盖的位置就是汽车拖车挂钩位置所在。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险杠上有个拖车钩,被盖子盖上了,打开盖子就能用了。现在的卡车不允许拖挂了,所以后中置拖钩就取消了。但为了救援和被救援,在车架的前后端各装两个羊角状的拖钩。随着道路的完善,救援次数减少,近来卡车多在车架的前后各只装一个简易拖钩已经完全够用了。因为拖钩是装在车架纵梁上,而纵梁是分列两边的。纵梁受力情况要比横梁强很多,还可避免车架变形。前后拖钩肯定放在同一根纵梁上,使前后受力在一条线上,免得车架变形。轿车虽然没有车架,但拖钩肯定要装在车身底板的加强骨架上,这个骨架多半在两边的。拖车是一种用来拖运汽车的一种车,由底盘、起重装置、托举牵引装置、电控系统、车体与工具箱等组成,具有起吊、拽拉和托举牵引等多项功能,适用于高速公路、城市道路的清障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