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起步时有嘎嘣响声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起步时有嘎嘣响声解决方法:

1、汽车起步时有咯噔异响可能是离合器故障、变速箱故障、下支臂故障或内球笼磨损等,最好到当地的4S店进行检测与维修;

2、平时用车养成上车前检查轮胎及轮毂螺丝的好习惯,防止发生螺丝丢失飞轮的事故。同时也应对车身情况,轮胎变形情况进行检查;

3、观察和聆听车车运行声音的习惯,一旦发现车车运行中有异响,一定要仔细检查。定期检查4油2水、备胎气压、轮毂螺丝的习惯,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可拖延。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是后轮刹车片和刹车盘有粘连,以为停车后后轮手制动处于工作状态,当车辆起步是松手刹后,手刹有个回位过程,当开手动挡车,起步时油离配合要好。在正常的起步中,要求起步平稳、安全,要有正确的驾驶姿势。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响声来自后刹车鼓内在恶化就殃及所有刹车。洗车或过水后没有及时摩干水分导致刹车分泵活塞或蹄块不能回位所致了避免方法是:及时摩干刹车的水分或在雨多过水等地方停车不拉手刹改为挂1挡或倒挡可避免。维修:不严重的改良习惯即可,严重的要换分泵等部分刹车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