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起步抖动咋回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起步抖动的原因就是:

1、离合器发抖。让发动机怠速运转,挂上低速挡,慢慢松开离合器踏板并加大油门起步,如果车身此时出现了抖动,则说明是离合器抖动;

2、主、从动盘间正压力分布不均。经常接合式离合器压紧弹簧弹力不均匀,各分离杠杆调整不一致和/或膜片弹簧分离指端不平,会导致压紧的先后时间不同步,压盘受力不均匀,甚至使压盘歪斜,致使主、从动盘接触不良,造成离合器的抖动;

3、减振弹簧弹力变弱。离合器扭转减振弹簧的弹力变弱,离合器压紧弹簧的弹力变弱,膜片弹簧产生裂纹等都会造成离合器接合时发抖。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起步抖动,一般都是由于离合器片或离合器压盘翘曲变形,导致二者结合时不平顺造成的。一般情况下离合器片或离合器压盘发生翘曲变形的比较多,而飞轮一般不会变形。所以汽车发生这种故障时,一般都是更换离合器三件套:离合器片、离合器压盘以及分离轴承。并且这种故障一般都是离合器过热导致的,有些严重打滑的离合器甚至会把离合器压盘烧成蓝色,这种压盘一般都会翘曲变形。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车启动后怠速自然很高,由于怠速高,发动机转速就高,所以车发抖,热车后发动机转速降低,车就不会抖了,冷车启动后发抖属于正常。不管是冷启动,还是停一会再启动,一般断电几分钟后,每次启动时,先通电3-5秒,让燃油泵先供油,让机油泵等压力都上去,让各个传感器都有信号然后再点火;停车超过1个小时的,最好原地热车10-30秒;高速行驶然后忽然进入服务区后,不要马上熄火,最好在原地热车1-2分钟。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冷车启动会抖动的原因主要有:车子太旧了;点火能量偏低,发动机温度太低; 混合气的混合比不正确;ECU与CAN通信故障,请检查发动机保险丝; 空气流量计信号不正确; 曲轴位置传感器出故障。还有其他因素也会造成汽车冷车启动抖动,例如水温传感器失灵、各缸工况差异等等。这些故障并不是车主能自行解决的,建议车主到专业维修店或者4S店进行检修。